課程名稱:NPO 志工招募與管理

學員課程提案計畫分享

課程名稱 下載
三代同堂創意料理大賽

>>下載

服耋志工招募計畫 >>下載
社區與流浪動物共存 >>下載
清華大學尼泊爾國際志工募款方案 >>下載
雲林國際志工節 >>下載
獨居長輩生活住宅修 >>下載
   

 

參訪機構簡介:財團法人苗栗私立幼安教養院

苗栗幼安教養院於民國八十一年由王石山先生稟承母訓遺願暨回饋社會之意旨創辦,八十二年五月經政府核准立案;八十九年三月教養大樓竣工啟用搬遷至苗栗市新英里新址。本院是苗栗地區專收托中、重度、極重度身心障礙者的教育與福利機構。

幼安教養大樓的土地是由創辦人王董事長捐出自有土地仟餘坪,委託日本專業之藤田建築設計事務所及台灣李文卿建築師事務所設計規劃,申請內政部及台灣省政府獎助經費及社會各界人士善心捐款辦理興建。

幼安教養院的特色與設計理念  

尊重身心障礙者應該享有的人權。可滿足不同年齡層身心障礙者的生活需求。可以視身心障礙程度不同,調整照護內容。充分具備防震、防災的功能。具有家庭一般的溫馨氣氛,同時也以家庭的延續,回歸社會為努力目標。將居住、就學、就業的空間區隔,構成一個小型的社會。有效推廣身心障礙者之教育、訓練、養護與復健身心障礙者有自力更生,適應生活的能力,提供身心障礙服務與福利教育,減輕家庭負擔與社會問題。配合政府推行身心障礙者福利工作,正視身心障礙者之生存及工作權益。推動社會教育,使社會大眾認識並接納身心障礙者。

 

網站連結:http://tw.myblog.yahoo.com/yuanmiaoli